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我市新增1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23.12.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16:10:22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新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湛江市的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湛江市累计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拥有量位居粤西首位。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是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创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对于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加强对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针对性指导、服务、监督和检查,指导企业建立和健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和保障机制,结合自身发展定位,明确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制定相关建设工作方案,确保培育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继续围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力度,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