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湛江市首单商标专利保险落地麻章2023.12.22

发布日期: 2023-12-25 16:36:43 来源: 《湛江晚报》 字体大小:

  12月14日上午,麻章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麻章区知识产权保险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司徒勇,广东省人大代表、湛江嘉力手套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大民共同签署商标及专利保险,实现了麻章区知识产权保险“零的突破”。

  此次签约的保险明确在保险期间,该保险单列明的商标和专利受到第三方侵权,导致被保险人经济受损,企业将获赔商标专利维权过程中产生的调查、诉讼和律师费用等。

  该保险的签约,标志着麻章区企业知识产权自我风险防控能力和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迈上新水平。同时,该笔业务也是湛江市首单商标专利保险,将为全市商标专利保险签约工作提供经验范本。

  今年以来,麻章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区工作要求,以创建知识产权强区为契机,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联合金融部门、保险公司多次开展知识产权惠企暖企活动,积极搭建金融保险公司与企业的对接平台,贴近企业贴心服务,发挥金融支持知识产权转化的作用,有效提升各类创新主体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水平。

  下一步,麻章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全力帮助企业和保险公司牵线搭桥,力促更多企业参与知识产权保险,促进知识产权金融业务深入开展,推动知识产权保险在麻章落地生根,为企业自主创新保驾护航,助推麻章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