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市标码所、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以地理标志为抓手 推动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1.20

发布日期: 2024-01-22 17:05:09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1月15日,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联合湛江市标码所、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到徐闻开展徐闻菠萝产业调研。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灼等陪同调研。

  5460bd35be8d65d98dd75db04a39992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到徐闻曲界镇菠萝种植核心产地、湛江菠萝产地运营中心暨(RCEP)菠萝国际交易中心调研,深入了解徐闻菠萝的种植历史、生产规模、销售等情况,并为推动徐闻菠萝高质量发展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徐闻菠萝是徐闻县特产,拥有近百年种植历史。2022年,徐闻县菠萝种植面积约35万亩,年产量78万吨,产值约52.96亿元,种植面积及年产量超过全国的1/3,徐闻被誉为中国菠萝之乡。徐闻菠萝是徐闻县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带动农户近5万户、劳动就业约14.6万人,带动菠萝种植、鲜切加工、罐头、果汁、干制品、食品、仓储物流、餐饮、旅游、预制菜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为加强“徐闻菠萝”品牌建设,促进徐闻县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徐闻县政府授权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作为“徐闻菠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请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注册“徐闻菠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调研组对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在“徐闻菠萝”等徐闻地理标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广东省发展地理标志产业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地理标志为抓手,积极探索推动曲界地理标志小镇、地理标志驿站的建设,建立起地理标志全链条保护工作格局,推动徐闻菠萝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赋能徐闻菠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