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 2020-03-12 11:09: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喜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下达2020年度省级标准化建设项目,我市有2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批立项,分别为广东省甘蔗机械化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和广东省冬种马铃薯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广东省甘蔗机械化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主要是在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核心区(广前基地)内建设1000亩甘蔗机械化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筛选适合机械化种植、管理、收获的甘蔗品种1—2个,并进行示范种植。同时,开展甘蔗全过程机械化标准化技术培训教育和宣传,逐步完善甘蔗全过程机械化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如机械化种植、机械化田管、机械化收获技术规程。广东省冬种马铃薯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主要种植和加工马铃薯绿色食品,通过建立“种植+加工+销售”的一条龙产销体系致力打造“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模式,是打破当地发展“瓶颈”的重要示范性项目。这两个示范区的成功立项,将通过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和影响作用,充分利用湛江特色农业优势,更大推动甘蔗和冬种马铃薯种植机械化标准化建设,对我市蔗糖产业和冬种马铃薯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该批示范区建设期为2年,要求2022年2月前完成建设项目。在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和指导下,市市场监管局将对获批示范区承担单位进行跟踪指导服务,实施精细帮扶,通过示范区带动效应助推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标准化工作要求,积极实施湛江市标准化战略,高度重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结合职能,通过完善标准化战略资金资助办法、加大标准化工作宣传、深入调研挖掘优质项目等措施,大力引导和推动本地农业龙头企业参与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积极谋划我市“十四五”实施标准化战略新篇,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多方参与的模式,深挖本地特色农业潜质项目,奋力推动全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上新台阶,推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