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家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成功落户广东湛江市

发布日期: 2019-07-23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18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广东省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湛江)验收会议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标志着全省首家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成功落户湛江市。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科信处科长吴杰歆主持了验收会议,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李茂东总工等5人组成的专家组、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林、该检验站筹建组成员出席了验收会议。

2019719173856[1].jpg

专家组通过听取筹建组的汇报、到湛江港口进行现场评审,对广东省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湛江)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对该站的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近几年,随着钢铁、石化企业落户湛江以及湛江港口的大力建设,湛江港口的建设进入发展高峰期,港口起重机械数量在快速增长。为贯彻落实我省“质量强省”战略,维护广东海洋经济的健康发展,2016年底,原省质监局批准在湛江筹建全省首个港口起重机械省级检验检测平台——“广东省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由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承建、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负责具体筹建任务工作。筹建过程中,该站承担各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制订团体标准5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市厅级科研奖励1项。经过近两年半的筹建,在7月18日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全省首家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该站不仅填补了广东省港口起重机械检测技术平台的空白,检测范围更辐射至华南、环北部湾地区。目前,该站拥有194个项目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覆盖产品项目的97.49%,具备本领域内关键项目及重要产品的全项目检验能力,将为港口起重机械产品制造、使用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检测和技术服务,从而使湛江在环北部湾区港口起重机械检测领域内占据技术制高点。

该站成功落户湛江,为湛江港口起重机械产品质量和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的同时,也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港口起重机械类的安全监管提供技术保障,为推进湛江“一通道、一港区、一示范”建设做出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