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紧急开展全市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6-16 19:07: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防护网,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疫情反弹,6月15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印发督促指导各地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部署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食品生产单位、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场所的全市食品安全大检查,查摆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16180304_副本.jpg

  《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汲取北京市新发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要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查漏补缺,切实落实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加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强化我市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堵塞漏洞,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要严格依法核查处置,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五是要加强健康管理,落实本单位本系统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六是要营造舆论氛围,督促指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616180415_副本.jpg

  同时,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还立即派出10个工作组,由局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奔赴各县(市、区)开展督促指导,坚决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通过全面排查、严格监管,全力构筑严密防线,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