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欧先伟副市长率队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严防疫情反弹

发布日期: 2020-06-18 21:58: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6月18日,副市长欧先伟率队到霞山、赤坎两地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181A1921_副本.jpg

  这次大检查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以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场所,以生鲜和冷冻的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

181A1851_副本.jpg

  当天,欧先伟一行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霞山水产品批发市场、东风市场等大型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日常消毒等情况,查看档口经营的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进货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欧先伟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对冷冻食品、畜禽肉类检查要向进货源头延伸,把好源头关;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等相关要求;各类市场要按照《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大清洁;各活禽经营市场要严格落实“1110”制度,即: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疫情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81A1828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