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方洪添副局长莅湛督促指导节日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7 10:03: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4日,省药监局方洪添副局长率省检查组莅湛,对湛江市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陪同检查。

20200121_100413_010.jpg

  检查组到吴川市市场监管局黄坡市场监管所检查时,首先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对“两节”期间全市药械化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认为湛江市局紧紧围绕“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落实“四有两责”,工作开展迅速,精密部署,措施得力,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用药用妆安全。

20200121_100413_011.jpg

  随后,检查组采取边听取汇报边检查工作资料的方式开展检查,分别听取了吴川市市场监管局和黄坡市场监管所的有关工作汇报,仔细检查了黄坡市场监管所的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方洪添副局长高度赞扬了黄坡市场监管所的监管工作,认为能严格按照风险类别监管要求开展现场检查,做到监管痕迹存档,并分门别类按“一户一档”建立监管台账,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监管到位。

20200121_100413_012.jpg20200121_100413_013.jpg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到了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湛江市明大医药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并肯定了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的规范管理和教育。同时,希望企业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法,带头学法,在企业内部要以上率下,形成学法普法氛围,从而懂法守法,真正落实主体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所经营产品的质量安全。

20200121_100413_014.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