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系统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18 10:11:0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市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11月4—6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吴川市举办了全市系统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所属市场监管所共计14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场监管局周岚二级调研员到现场指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attachments_副本.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多名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五位授课老师都是在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一线工作多年、检查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检查员,授课内容切合监管实际,实操性强,为举办监管业务培训班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持。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及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解读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生产、经营以及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的技巧以及具体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堵点、难点等问题的处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经验,知识面广、涉及的法律法规多,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attachments1_副本.jpg

  通过这次培训,使基层监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的检查方法和技巧,为今后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开展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