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17 14:54:3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下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8L8A145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十四五”全市市场监管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务求实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最新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抓好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湛江市场监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围绕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对标对表最优最好最先进,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二是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强化民生领域监管执法,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在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力牢筑市场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深化安全监管改革创新,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四是围绕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