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广东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廉江服务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3-22 22:05:3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f5c1ebda694dbc6978981f6a5cab360_22706541359567767.jpg

  3月18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廉江服务站挂牌成立,并主动“上门”提供咨询指导,帮企业“跑腿”检测,廉江小家电产业从此有了设在“家门口”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服务,推动代工企业向品牌企业转变,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共享实验室”提供免费检测

  为推动廉江小家电产业尤其是电饭锅产业提质升级,近两年来,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和廉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廉江市电饭锅生产企业开展“共享实验室”活动,切实帮扶廉江市电饭锅中小企业解决普遍存在的实验室设备不足、技术力量薄弱、对标准的理解不够准确全面、自检能力有限等问题。

  “共享实验室”活动开展以来,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免费对电饭锅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免费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企业可将需要检验检测的电饭锅产品送往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与该所工程师共同对产品进行检验检测,让企业质量工程师更直观地理解、更全面准确把握技术标准要求,并由检测所的工程师现场指导解决产品存在的问题或缺陷,免费培训相关技术及解决生产企业工艺和技术问题。

  服务站帮企业“跑腿”

  “‘共享实验室’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而如今,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又在廉江设服务站,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更便捷的检测服务了。”廉江市家电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华强电器董事长陆锡章说,以前企业要送产品到北京、广州等地检测,耗时又耗钱,后来送到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时间上节省很多,如今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在廉江设立服务站,帮助企业“跑腿”办事,为企业提供了极大方便。

  服务站将联手北京权威认证机构,就近对当地小家电行业的电饭锅、电热水器、电磁炉、电烤箱、电风扇等二十多种家用电器提供产品检测和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服务,推动自主品牌打造,实现代工企业向品牌企业的跃变。

  “我们专门在廉江设置服务站,希望小家电产业发展能有更辉煌的未来、更美好的明天。”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所长李廷超表示,希望在原来保质量的基础上,通过扶持一些质量基础好、有一定规模的家电企业,通过认证,通过品牌提升的服务,促进廉江的家电产业向更高质量转变,发展更多自主品牌。

  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高级工程师谢劲涛介绍,廉江服务站的设立,小家电企业即可享受服务站代为“跑腿”检测的贴心服务,工作人员也会主动“上门”,针对家电企业的生产工艺和生产需求,在制造工艺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服务站还会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接受企业咨询,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单位:湛江日报社)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