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市场监管局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荣获“文明窗口”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4-27 17:54: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坡头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及窗口人员考核情况的通报》,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第一次评比中获得“文明窗口”称号,该局廖冬晨同志被评为“窗口服务之星”。

  近年来,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在企业开办方面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一是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服务,实现企业申报“一表填报”“一网认证”。推进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领取,争取财政支持,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二是“简政便民”改革。扎实推进“多证合一”、 “住所申报制”、“名称申报制”等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在落地生效,直击群众办事的“痛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着力打通企业登记便利化“最后一公里”,缩短企业创办周期,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三是大力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加大对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的宣传和应用指导,设立全程电子化服务专窗,由专人负责高效完成全程电子化申请的咨询及审批服务,充分利用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无纸化、全天候、不见面审批等优势,疏导实体大厅的办事人流量,使群众和企业享受到全程电子化的便捷和高效,深切感受到改革的红利。

  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坡头区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2021年第一季度企业开办迎来“开门红”,截止3月31日,全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637户,去年同期增长31%,注册资本(金)166.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37%。其中,实有各类企业3222户,比去年同期增长43.5%;注册资本(金)157.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7%。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