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4-29 17:57: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五一”劳动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率副局长张洁、吴飞及相关业务科室深入重点企业、农贸市场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检查,对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进行调研督导。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开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郑斌雄,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宽等陪同检查。

8L8A7643_副本.jpg

8L8A7718_副本.jpg

  检查组首先到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及“暖企”活动,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对属相关部门职责的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支持解决,确保暖企行动取得实效。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企业发展的“保姆”和“保安”,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宝钢发展。

8L8A7897_副本.jpg

  在东龙农贸市场,检查组检查了节日热销的肉品、生鲜蔬菜、冷冻食品等重点品种的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详细询问了肉类和食品的索证索票、建立台账等情况。要求有关单位要持续严格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管控,在疫情期间加大节日节令食品的抽检力度,严把食品从购进、流通到餐桌的每道关口;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与创文巩卫、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市场安全稳定,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IMG_6192_副本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