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检测院举办锅炉水处理技术普及推广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6-04 17:38:3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8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联合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锅炉和锅炉水处理协会举办了锅炉水处理技术普及推广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531124238_副本.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湛江检测院综合检验室主任蔡康保主持。培训首先由湛江检测院副院长陈鹏向企业代表介绍湛江检测院水质化验室工作情况和对雷州市、徐闻县锅炉水质监督抽查情况进行总结报告。接着,湛江检测院综合检验室水质检测工程师蒲月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法规对锅炉水处理的要求和锅炉水质标准进行宣贯,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宣传培训部部长夏天骄以《如何保证锅炉无垢运行》为题,对锅炉水处理技术进行讲解。培训期间,企业代表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认真做笔记,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企业相关作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其锅炉水处理技能,减少因锅炉结垢、腐蚀及蒸汽质量恶化等原因造成的安全隐患,保障锅炉的安全节能运行,对雷州市、徐闻县锅炉安全平稳运行有着重要意义。湛江检测院将继续致力于贴心服务好企业,定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