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推行开办企业 “一窗通取”新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6-07 17:03: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坡头区在行政服务大厅内设开办企业“一窗通办”和“一窗通取”专窗,将“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业务汇集在一个窗口通取。

attachments.jpg11.jpg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按照《湛江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坡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与区政数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税务局和区公安局衔接协作,合力推进开办企业“一窗通取”落地生效,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上取得新突破。

  目前,坡头区开办企业“一窗通取”专窗已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同步通办通取,申领发票正在逐步同步,进一步形成了资源共享的政务服务一体化新格局,提升了坡头区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流程再造,切实减轻办事企业、群众负担,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 个工作日内,其中设立登记1.5 小时内办结,公章刻制1 个小时内办结,公章刻制、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并行办理,符合条件的新办纳税人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2 个小时内办结,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