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建党100周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25 14:45:0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建党100周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欧先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作情况通报。

8L8A7275_副本.jpg

8L8A7237_副本.jpg

8L8A7102_副本.jpg

  欧先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并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场安全监管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防线。坚持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教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安全网。三是要以更有力的领导、更完善的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8L8A7197_副本.jpg

8L8A7124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对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再接再厉推进疫情防控。抓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全面开展“新五查”,落实“三强化三覆盖”,精准实施从业人员健康管控,加强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药品零售店继续发挥“哨点”作用。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排查。全面深入摸排“四大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加强风险监测和动态分析,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大力度强化安全监管。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重点突出维护市场秩序。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发布相关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强化价格监测预警,严查价格违法行为。五是要令行禁止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出市的审批报告制度,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8L8A7171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