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等部门联合召开规范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 2021-09-10 16:05: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坚决遏制乱收费行为,切实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内外贸稳定健康发展,9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湛江海关等部门联合召开规范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全市船代、货代、船公司、场站、报关行等42家口岸经营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飞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等部门组成口岸收费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口岸收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口岸经营服务收费的检查。接着,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湛江海关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监管领域宣讲了政策法规,通报了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监管要求和工作意见。参会的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都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充分认识到规范口岸收费行为对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主动规范收费行为。
      会议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向企业宣读并发放了《关于规范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行为提醒告诫函》,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要严格按照提醒告诫书内容合法合规经营,增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收费行为的监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