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价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38:4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为加强国庆节前市场价格监管,进一步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价格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价费标准、明码标价以及居民生活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

1.jpg

  专项检查重点对市场上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进行价格检查,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对辖区内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及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稳定。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场消费总体秩序良好,未出现哄抢商品现象。

2.jpg

  专项检查期间,组织人员在全市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向经营者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在各农贸市场LED屏幕上播放滚动告诫提醒信息,加大宣传力度,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强化行业自律,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同时,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及时受理处置有关价格投诉举报,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自9月26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1483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52家次,商场超市364家次,药店1112家次,餐饮店2149家次,冷链企业209家次,发出提醒告诫书352份,对个别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当场作出责令整改。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