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检查为公务员考试稳价护航

发布日期: 2023-02-24 17:00:4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定于2月25日开考。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做好公务员考试期间(湛江考区)的稳价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部署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餐饮、商场超市等行业开展稳价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商超、餐饮经营者开展价格检查,通过发放《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经营者要自觉维护公务员考试期间的价格秩序,不得以考试为由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要求各酒店宾馆等行业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网站公示收费标准,做到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不得趁考试期间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同时,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对17个考点周边51个酒店宾馆、75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公务员考试考点周边餐饮及商超的商品销售价格情况与上周比较无涨幅变化;酒店住宿价格方面价格平稳。经营者都能做到明码标价、合法经营,没有发现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加强对全市各类酒店、餐饮行业价格监督力度,全力保障公务员考试期间的市场价格稳定,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