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即日起全市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印章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发布日期: 2021-07-07 18:46: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7日下午,随着新开办的某企业获得了吴川市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一套两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标志着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为新开办的企业免费提供刻制印章服务,也标志着湛江市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图片

  “以前,新开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需要花数百元刻制公章、发票专用章,现在这项费用由政府买单。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湛江经济高质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说。

  2021年以来,湛江市以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为改革抓手,持续压减企业开办环节,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计划于年底前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为实现这一目标,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推出改革新举措——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刻章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相关费用纳入各地财政预算。

图片

  现在湛江市的企业可以在申请设立登记的同时,只需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无需二次登录或跳转其他系统,在提交营业执照申请后,平台将自动关联印章刻制申办业务,通过平台自动将企业相关信息推送至印章刻制企业,印章刻制企业接收信息后,在一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并送至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窗口,申请人就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领取公章、发票专用章各1枚,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截止到7月7日,全市累计发放免费印章953套(含公章、发票专用章)。

  在推行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基础上,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作为,想方设法压减企业开办时限、环节及成本,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