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首批电商个体户营业执照121户

发布日期: 2019-02-03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字体大小:

    《电子商务法》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电商个体户登记注册工作,大力推进电商个体户登记注册便利化。

    一是开展政策法规培训。组织全市登记窗口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明确电商个体户登记适用范围及登记规范,确保依法登记。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推广。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制作宣传手册和办事指南,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个平台对电商个体户登记政策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解读。三是优化咨询导办服务。在各级登记注册大厅内设立咨询导办窗口,主动向符合电商个体户登记条件的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和办事指引,发放电商个体户宣传资料和表格填写范本,方便群众办事。四是开通电商个体户登记绿色通道。对申请办理电商个体户登记的群众,提交材料齐全的,当场核发营业执照,提交材料中存在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的,实行容缺受理,提高登记注册效率和服务效能。

    至1月31日,全市共登记使用网络经营场所的个体户121户,登记数量在全省排名前列。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