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推进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20 12:53:1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奋勇分局,各相关企业: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2〕985 号)和《湛江市知识产权局转发关于组织开展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湛知函〔2022〕9 号),现就持续推进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实施

  专利产品备案及密集型产品认定是一项开拓性工作,省局已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目前我市仅有6家企业完成了12个产品的备案工作。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要高度重视专利产品备案工作,力争在2023年6月份之前完成24家企业专利备案工作。

  二、广泛开展动员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要积极与科技、工信、发改、农业等部门加强联动,在完成已有企业专利备案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和支持更多的“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等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专利产品备案。

  三、企业积极参与

  参与专利产品备案的企业,可以通过备案获得《备案证明》,作为消费决策参考,也可以在相关项目申报中作为产品技术先进性和专利市场效益的有力证明,获取有关的政策支持。

  四、定期报送台账

  自2023年3月起,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每月第一周报送《湛江市专利备案工作台账》,签字扫描后将PDF版发送到邮箱zjzscqk@126.com,也可直接通过粤政易发送。

  

  附件1: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湛江市知识产权局转发关于组织开展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湛江市专利备案工作台账.et

  附件4:湛江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名单.et


  湛江市知识产权局

  2023年2月20日

  联系人:穆洋;联系电话:3586422;粤政易同名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