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 2023-07-05 10:00:0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提升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经试运行半年,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建的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s://zj.gpic.gd.cn/)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的运行,是湛江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节点建设的重要部分,也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主干网络的一部分。

  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围绕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需求,面向湛江市重点产业、重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提供个性化、特色化区域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集知识产权信息查询、各技术领域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整合、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创新、运用、宣传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对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该平台设置了湛江市知识产权简报、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系统、产业专利数据库、湛江市知识产权服务指南、知识产权线上培训五大功能版块,整合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版权的注册申请、信息查询、检索及数据下载等各类知识产权业务窗口,实现知识产权申请注册、维权援助等业务“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此外,该平台还对接了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广东站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等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化程度,推动创新主体有效利用知识产权信息提高创新能力。

  接下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依托该平台,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为创新主体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信息利用、维权援助、公益培训、政务服务等知识产权综合公共服务,推动湛江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